缪安

一个写喜欢cp文的i人作者

【all原神空】这是谁的神之眼?(1)

Summary:神之眼是因人强烈的愿望而产生,当神之眼的主人对某人有强烈的愿望时,他的神之眼就会出现在那人身边……


空一大早是被硌醒的。

 

唔……怎么回事,什么东西硌着自己的背。空皱着眉头在床上翻来翻去,被子也被掀到地上,可还是摆脱不了那股难受的感觉。难道我成了童话故事里的豌豆公主吗,空在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想着,伸手往背后摸去。

 

于是他便与手上一个红色的小东西对视了。

 

这是什么,哦,是一个火属性的神之眼啊,我说什么一直硌着自己。空闭上眼又幸福地睡过去。

 

嗯?

 

“诶?!!!!”整个房间响彻空的惊叫声,连屋外的阿圆都吓得从茶壶探头。

 

“发生了什么?!”

 

听到动静的派蒙迅速冲了进来,手上还拿着半块椰炭饼,就看到空散乱着头发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个什么。

 

“这是,神之眼?”派蒙盯着空的手,睁大眼睛惊讶无比,“空,你有神之眼了?”

 

“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看到这个出现在我床上。”空的大脑还在刚醒的宕机状态中。

 

“难道你也跟拉娜一样,睡一觉就有神之眼了吗?”

 

空摇摇头表示他还是不知道。

 

“让我看看,哇,这还是火系神之眼呢,没想到我们还没去纳塔,你就有火系的神之眼了,难道是火神提前给我们的见面礼吗,”派蒙滔滔不绝地说道,“不论如何,空你可以使用元素力了!”

 

“可是,我本来就能使用元素力啊。”

 

两人一下看着对方愣住了。

 

这个问题好比“是先有鸟还是先有蛋”或者“是先有男人还是先有女人”,空决定绕过这个深奥的哲学问题,先研究一下手上的神之眼。

 

空调动了一下体内的元素力,手上浮现流动的是绿光莹莹的草元素力,而手上的神之眼则毫无反应。

 

“奇怪,照理来说使用元素力的时候,神之眼是会发光的,”派蒙撑着下巴思考着,“而空你更奇怪,手上的是火系神之眼,身体里却是草元素力。派蒙也搞不清楚了。”


“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空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这不是我的神之眼。”

 

“诶?”这下轮到派蒙宕机了。

 

“你看,这个神之眼是蒙德样式的,而我们现在身处须弥,”空把神之眼递给派蒙,“照理来说,在哪个国家得到神之眼,神之眼就会是对应国家的样式。”

 

“有道理哦,”派蒙点点头,“可是别人的神之眼怎么会跑到你这里来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总之,找到神之眼的主人要紧,”空摩挲了一下手上的神之眼,“毕竟,这可是普通人凝聚了贯穿一生的愿望,才能得到的珍贵之物。”

 

“可是拥有神之眼的人这么多,就算确定是蒙德的,找起来也是大海捞针呢,”派蒙摊摊手,“而且还有很多在外国的蒙德人也要算进其中。”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谁的。派蒙,我们收拾一下出发去蒙德吧。”

 

“这么突然,不过派蒙也好久没回蒙德看看了!”

 

两人来到了晨曦酒庄附近的七天神像处。

 

“这里是晨曦酒庄?难道说这个是迪卢克老爷的神之眼?”

 

“你闻闻上面的味道。”空把神之眼递给派蒙。

 

“好香的葡萄酒味,看来就是迪卢克老爷的。”

 

两人往晨曦酒庄的方向走去,不过老远就看到那边有很多人围着酒庄的房子上上下下的不知在做些什么。

 

“怎么这么大阵仗?”派蒙飞高了点看看,“他们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空闻言加快了脚步,隐约听到爱德琳女仆长焦急的声音。

 

“海莉,把那边的木桶翻开来仔细找,”只见爱德琳女仆长正站在酒庄门口大声指挥着,“摩可,那边的草丛也不要放过,要把草拨开来找!”

 

“爱德琳女仆长,”空上前打招呼,“发生了什么事?”

 

爱德琳像看见救星一样,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握着空的手就开始吐诉。

 

“旅行者,在这种危急时刻见到你实在是我们的幸运,你不知道,晨曦酒庄出大事了!”

 

“怎么了?”空皱起眉头,难得见到女仆长如此慌张的样子。

 

“老爷的神之眼一大早不见了,我发动包括仓库管理员在内的所有人在周边找,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爱德琳苦恼地捂住脸,“查尔斯也一早就去天使的馈赠找了,可是也没有,他说有没有可能是掉了被小动物叼走了,要是真的可就麻烦大了……”


果然。


“爱德琳,你别着急,”空连忙安抚快要昏过去的女仆长,“我想我知道……”

 

“爱德琳,这种事不用麻烦旅行者。”低沉的男声在身后响起。

 

空转身,正好对上迪卢克暗红的双眼。

 

“迪卢克老爷,好久不见。”派蒙开心地打招呼。

 

“嗯,好久不见,”迪卢克对派蒙点点头,又把视线转回到空身上,“空,好久不见。”

 

上次见面已不知是多久之前,他好像瘦了很多。迪卢克看着眼前的人儿,心思暗动,看他衣饰上的绿色元素力,想必现在是在须弥游历吧。

 

“这不是什么大事,是他们小题大做了,”相比起爱德琳的慌张,迪卢克倒是神色安然,仿佛丢了神之眼的不是他,“倒是空你很久没来酒庄了,这次多留几天如何,最近上了一款新的葡萄汁,你可以试试。”

 

“老爷,就算您这么说,神之眼丢了是大事,”爱德琳说道,“不如让旅行者帮忙一起找找吧。”

 

“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空赶紧找到插话机会,把背包里的火系神之眼拿出来。

 

“这,神之眼在旅行者这里吗?”爱德琳瞪大眼睛,看看空又看看老爷,突然恍然大悟。

 

难道说昨天老爷很晚回来是去找了旅行者,结果把神之眼落在那里了吗?怪不得老爷不让我们找,是怕被大家发现和旅行者的秘密关系吧,自己可真是不懂事,还当着两位当事人说这件事,旅行者恐怕要尴尬死了吧。

 

看着爱德琳从惊讶转为了然的眼神,迪卢克不由得轻咳一声。

 

“爱德琳,既然东西已经找到了,让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吧,”迪卢克道,“我还有话要对旅行者说。”

 

“明白,”爱德琳迅速领会老爷的意思,挥手把大家都召回来,又对着房顶上喊道,“恩内斯特,不用找了,下来吧!”

 

“找到了吗?谢天谢地……咳咳……掏烟囱快把我熏死了咳咳……”仓库管理员恩内斯特顺着房檐慢慢爬下来,浑身灰扑扑的,“再找不到,女仆长就该让我掀房顶了。”引得其他人一阵笑声。

 

空看着这场面,忍俊不禁。

 

进入酒庄后,空连忙说道,“迪卢克,快把神之眼戴上吧。”

 

迪卢克仿佛刚想起来有这么件事般,从空手上接过神之眼,脱下手套挂到腰间。

 

迪卢克的手好漂亮……看着迪卢克挂神之眼的动作,空不由得看呆了眼,咽了咽口水,迪卢克的手又白皙又修长,自己只在调酒时候偶尔得见,如今却明晃晃地在自己眼前。

 

迪卢克自然注意到空的眼神,他故意放慢了动作,扣了好几次才把神之眼扣到腰间的锁扣上,随后又慢慢地戴上手套。

 

“留下来吃午饭吧,正好也跟我说说你在须弥的故事。”

 

空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盯了迪卢克太久,脸一下子红了,慌张地点点头。

 

“好,好的。”

 

吃饭期间,空跟迪卢克说了自己在须弥的经历,迪卢克则认真地听着,时不时给出自己的看法。两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午餐时光,用餐结束后,空说自己在须弥还有委托,就先走了。

 

“话说回来,我还是不知道你的神之眼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这里。”空依旧疑惑。

 

“我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迪卢克思考了一下,“不过既然出现这种现象,就一定有它的道理,等我回头问问别的人吧。既然已经找回来了,你就不要再纠结了。”

 

“也好。”

 

“路上小心。”迪卢克知道空不能久留,便没有多言,把人送到了神像。

 

“我一定会的。”

 

迪卢克突然走上前来,伸手摘下空发丝里的一小颗灰尘,空则屏住了呼吸。

 

“你瘦了很多,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迪卢克又拿出一瓶包装精致的葡萄汁递给空,“这是晨曦酒庄新上的葡萄汁,给你拿回去品尝。”

 

“谢谢你迪卢克。”迪卢克这么贴心,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我之间不必言谢,只要你有空多回来坐坐就好。”

 

“等我有空了一定会再来的,”空抱着葡萄汁对迪卢克挥挥手,“迪卢克再见!”

 

迪卢克则微笑了一下,忽视心中那一点点的苦涩。下次见面又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做完委托后,空又在须弥帮助一些学者做了些实验,直到夜晚时分才回到尘歌壶。

 

“好困啊,我要先睡了。”派蒙揉着眼睛回到自己的房间。

 

空也觉得疲累,草草洗漱完便躺到床上,旁边桌子上摆着迪卢克送的葡萄汁。

 

确实很久没回蒙德了,风花节很快就到了,到时候一定回去看看蒙德的朋友们。可是迪卢克的神之眼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床上呢,空越想越想不明白,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不过这种事总不会再发生第二次的吧……

 

第二天,空看着枕头上的蒙德样式火系神之眼,沉默了。

 

“空?”迪卢克没想到两人的再见来的这么快。

 

“迪卢克,这太奇怪了,”空拿出神之眼,“你的神之眼又出现在了我这里。”

 

迪卢克这下也对这个奇怪现象认真了起来,“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事。”

 

“如果你的神之眼总是不见的话,对你会很麻烦的吧,我想我们得把这个问题解决。”

 

空是真心这么想的,毕竟迪卢克身为“暗夜英雄”经常会对上魔物,如果没有神之眼会很危险的。

 

迪卢克倒是不这么想,神之眼对他本就是可有可无之物,如果能换来和空的每天见面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不过既然眼前人这么热心地想帮自己,他也对这个现象好奇,一起携手探寻也不错。

 

“不如去问问丽莎如何,她学识渊博,想必会有一些真知灼见。”

 

两人来到了西风骑士团,正好遇上了跟琴团长汇报完工作出来的凯亚。

 

“哟,这不是迪卢克老爷和旅行者吗,”凯亚见到两人,兴致盎然地走了过来,“竟然能在这里同时遇见你们,真是巧。”

 

“我们是一起过来的。”迪卢克道。

 

“凯亚,丽莎在吗?”空问道。


凯亚忽视义兄不善的视线,对着空说道,“在,她在图书馆整理资料呢,要我带你过去吗?”

 

“如此甚好,”迪卢克直接站到空身前,隔开凯亚,“带路吧。”

 

凯亚见两人有正事要办的样子,也不再纠缠,把两人领到了图书馆。

 

“我还有事要办,就先走啦,”凯亚趁迪卢克不注意,跟空握了握手,“风花节快到了,到时候来天使的馈赠找我玩哦。”

 

“好。”空对凯亚挥挥手。

 

“嗯?二位怎么有空来我这里了,”丽莎从台阶上走下来,笑眯眯地道,“小家伙,是来看姐姐的吗?”

 

“丽莎,我和迪卢克老爷遇到一件很奇怪的事……”

 

空三言两语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蔷薇魔女听着听着,也露出了有兴趣的样子。

 

“有趣,”丽莎打量了一下两人,“二位坐等一下吧,我去查查文献。”

 

丽莎走后,两人便在书桌旁等着。

 

“迪卢克,昨天你好像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为什么?”空其实昨天就想问了。

 

迪卢克看了一眼空,“神之眼于我而言可有可无,不论有没有它,我都会继续现在的道路,不必为了这点事把大家搞得心神不宁。”

 

“可是有神之眼总比没有好,它能在危急时刻保护你。”

 

“如果没有它我就寸步难行的话,我也不配拥有它了,”迪卢克缓缓地道,“我的信念早已明确,于我而言,神之眼是力量的延伸,是我回望来路的标识,它的确有特殊意义,但并不是我命系之物,我不会把今后人生的意义全部寄托在神之眼之上。”

 

空点点头,他知道迪卢克的意思了。

 

丽莎这时也走了出来,“我没有找到对这种现象详细记载的文献资料,不过以我的猜想,倒是能对此解释一些。”

 

“是什么?”

 

“你们都知道神之眼是人强烈的愿望凝聚产生的吧,”丽莎笑道,“空,神之眼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你身边,如果出现了,原因就是你,你就是那个强烈的愿望。”

 

“什么?”空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倒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现象,不过你可以试试完成神之眼主人与你有关的心愿哦,”丽莎对小可爱眨眨眼,“我话就说到这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领悟了。图书管理员要去整理书咯~”

 

丽莎走后,气氛沉默了一会儿。

 

空看向迪卢克,只见迪卢克别开了头,耳尖微微发红。

 

“迪卢克,丽莎的意思,是那个意思吗?”空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迪卢克也不再掩饰,他闭了闭眼,转身对着空道,“我的确有想跟你一起完成的心愿。”

 

“是什么,如果可以我一定会帮你的。”空拍拍胸脯保证道。

 

“但我也很担心,如果完成了心愿,我的神之眼就不会再出现在你身边,你也就不会来我这里,”迪卢克看着空,眼神微沉,“如果是那样,我宁愿不要完成那个心愿。”

 

“不是这样的迪卢克,不论你的神之眼会不会出现在我这里,你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都会来找你的。”空大声说道,焦急地往前走了几步。

 

看着目光炯炯的金发男孩,迪卢克感到担心被驱散,自己真傻,怎么会觉得空对他的在乎比不上一个神之眼。

 

“既然如此,今天我们一起再做一次‘暗夜英雄’吧,”迪卢克向空伸出手,“我这几天一直在做梦,梦见我作为暗夜英雄与你相遇的那一晚,也许这就是我的心愿,所以我的神之眼便出现在你身边。”

 

“好,我们一起再做一次‘暗夜英雄’,”空回握住迪卢克的手,只感觉手心灼热无比,就像眼前的这个人,“不过这次,你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断后了!”

 

“好,一言为定。”

 

 

第三天早上,空揉着眼睛起床,他睡了一个好觉。

 

昨晚跟着迪卢克四处夜巡,捣毁了好多魔物据点。看着迪卢克满足的样子,他内心也觉得高兴。

 

今早迪卢克的神之眼没再出现,看来自己已经完成了迪卢克的心愿。而且他们约定好了,等到风花节,他们会在晨曦酒庄再次见面。

 

好,今天又是元气满满做委托的一天!空伸了个懒腰,起床叠被子,被子里却掉出个什么东西,叮呤咣啷掉在地上又转了几圈。

 

不会吧……

 

空蹲下身,捡起他不希望是但又确实是的那样东西。

 

“这,这又是谁的神之眼啊!”


评论(24)

热度(1407)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