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安

一个写喜欢cp文的i人作者

【all原神空】这是谁的神之眼?(2)

       本章含温空,迪空,凯空。


       莫娜今天的心情非常不错。不仅一大早稿费到账,交了拖欠了三个月的房租,房东还因为风花节给了自己猫尾酒馆七折的优惠券。虽然她平时不怎么在饮品上花钱,但秉承着有便宜不蹭是傻瓜的原则,伟大的占星术士还是决定今天去猫尾酒馆狠狠消费一大笔,把节日饮品通通点一遍,以纪念自己吃了三个月野蘑菇的苦行僧生活。

 

  莫娜拉开门,只见一个金黄色的身影顺着门倒了下来。

 

  “哎呀!”

 

  “空你没事吧?”

 

  “旅行者?”

 

  三个声音同时响起,莫娜和派蒙一起扶起了空。

 

  “旅行者,你怎么在门口也不敲门?”莫娜问道。看这架势,空怕是已经在门口站了好一会了。

 

  “他本来是要敲门的,但一直在纠结怎么跟你说清楚来意,”派蒙在一旁道,“最后空决定还是先去找神之眼的主人,结果你就开门了。”

 

  空在一旁顺着小精灵的话点点头。

 

  “原来如此,”莫娜煞有介事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我说今天早起时,怎么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会找上门来,原来是你,难以看清命理的旅行者。”

 

  “莫娜,别笑我了,”空挠了挠头,心想莫娜说话怎么跟菲谢尔一个腔调,“我找你有重要的事。”

 

  “我已猜出了大概,不如我们移步到猫尾酒馆讨论如何,”莫娜轻咳一声,“毕竟我之前一直在熬夜给《蒸汽鸟报》写稿,屋子乱得一塌糊涂。”

 

  空忍俊不禁:“既然如此,我请莫娜吃沙拉吧。”

 

  “再加份甜甜花酿鸡!”派蒙见缝插针道。

 

  “派蒙还是这么贪吃啊。”

 

  

 

  “所以,这就是你今天收到的神之眼?”

 

  莫娜接过空手中的神之眼,隐隐闪现着青绿荧光。

 

  “是的,就像迪卢克老爷的神之眼一样,我一觉醒来就出现在我身边了,”空把这几天的经历跟莫娜说了一遍,“我去问了丽莎,丽莎说是因为……”

 

  “嗯?”莫娜见空欲言又止,疑惑道,“因为什么?”

 

  “丽莎说,因为神之眼的主人对空怀有强烈的愿望,所以神之眼才会出现在空身边,”派蒙正好吃完一份土豆泥,在一旁补充道,“只要空帮助神之眼的主人实现与空有关的愿望,神之眼就不会再出现了。”

 

  空点点头,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但是今天早上,又出现了别的神之眼。”

 

  “所以空是担心这种现象一直持续的话,会给很多人带来麻烦,对吧?”莫娜一针见血地道。

 

  “对,所以我想请教一下莫娜能不能占卜出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或者有没有办法解决,”空摊手道,“毕竟拥有神之眼的人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找起来肯定有些麻烦。”

 

  “而且,我也不能见到一个人就问他‘你对我有强烈的愿望吗’、‘你想让我帮你实现什么愿望’这些问题吧,”空好不容易消下去的脸又涨红了,“这也太奇怪了,会被大家当成变态的。”

 

  莫娜努力压下嘴角,调侃道,“其他人我不知道,但空你应该不会,毕竟大家都对你很有好感。”

 

  “派蒙也这么觉得哦。”

 

  “既然如此,让我来帮你占卜一下吧,”莫娜掏出自己的占卜工具,“虽然上次你的占卜结果不是很明朗,但我会尽力尝试的。”

 

  “真是谢谢你了,莫娜。”

 

  

 

  与此同时,另一边不远处的天使的馈赠。

 

  “说真的,迪卢克,”凯亚摇晃着手中的酒,问道,“你和空那天为什么一起去找丽莎?”

 

  迪卢克头也不抬,擦拭着手中的杯子,“你早就知道,何必还来问我。”

 

  “我的确问了丽莎,但她并没有跟我说得很清楚,笑着说让我来问你,”凯亚笑道,“听说那几天你和空一直一起行动,我可太好奇为什么了,告诉我吧义兄大人。”

 

  迪卢克终于抬眼看他,“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喂喂,你知道的吧,对空怀有强烈愿望的人可不止你我二人,”凯亚瞄了眼角落的某人,“就像那位已经开始行动了,我们难道不应该联手吗?”

 

  “诶,好像听到有人在说我,”角落里的温迪走了过来,“别把我说成是趁火打劫的人嘛,骑兵队长。”

 

  “果然,我就说怎么一大早看到空匆匆忙忙地往蒙德城里跑,”凯亚看着吟游诗人空空的腰间,“这次他手上的神之眼是你的吧。”

 

  话音未落,酒馆的门被打开,空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门口。

 

  见温迪在这,空眼睛一亮,连忙跑了过来,“温迪,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亲爱的勇士,怎么如此匆忙,”温迪抬手理了理空有些凌乱的头发,“坐下来慢慢说吧。”

 

  “我是来还你这个的,”空坐到座位上,拿出神之眼递给温迪,“具体原因很难解释……”

 

  “没关系,我已经听丽莎说过了,”温迪说道,“空是为了把神之眼还给我才这么辛苦的吧,我真是太感动了。”

 

  “先喝点果汁吧。”迪卢克倒了一杯冰镇果汁,放在桌上移到空面前。

 

  “谢谢迪卢克老爷!”空捧着果汁咕咚咕咚喝下,一副满足的表情。

 

  凯亚忍不住摸了摸空的脑袋,“派蒙怎么没跟着你?”

 

  “她和莫娜在吃饭呢,我听说温迪在天使的馈赠,就赶紧先过来了,”空说着看向凯亚的腰间,“太好了,凯亚你的神之眼还在。”

 

  “这话说的,难道我的神之眼没有飞到空身边,空就不会来找我了吗?”凯亚假装生气道。

 

  果然,空赶紧摆摆手,“不是的,只是找神之眼的主人比较要紧,而且我也想早点把这件事解决。”

 

  “这话怎么说?”迪卢克问。

 

  “我找了莫娜做占卜,她帮我找到了解决办法,”空说道,“只要这个现象再重复4次就可以自动解除了。”

 

  “这么神奇?”凯亚思索道,该怎么让自己的神之眼也去空身边呢。

 

  “是的,所以我得先帮温迪实现心愿,”空直直地看着温迪,“温迪,你有什么心愿吗?”

 

  “要是在这里说的话,我可是会害羞的,”温迪牵起空的手,“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看着空迫不及待跟着温迪离开的背影,迪卢克突然说道。

 

  “可以。”

 

  “什么?”凯亚没反应过来。

 

  “刚刚你说的合作,”迪卢克把空的杯子收了起来,“我的回答是可以。”

 

  

 

  “原来你说的地方就是这里呀。”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吸了一大口摘星崖的新鲜空气。

 

  “每当风花节的时候,城里都很热闹,”温迪在山崖前坐下,示意空也坐下来,“但我在节日期间最喜欢做的,就是坐在这里远远地看着蒙德城。”

 

  “在这里看蒙德城,果然有种不一样的感受,”空说道,“就好像所有人的幸福都被我尽收眼底了。”

 

  “空果然是我的知音呢。”

 

  “话说回来,温迪你的神之眼其实是假的吧,”空想了想,还是问道,“假的神之眼也会像这样出现吗?”

 

  “被你发现了,”温迪调皮地眨眨眼,“其实是我得知了你和迪卢克老爷的事,趁你半夜睡着偷偷放过去的,空不会生气吧?”

 

  “当然不会,”空摇摇头,“我知道大家都很想念我,所以趁风花节就赶紧回来陪大家一起过节了。”

 

  你认为的想念和我们心里真正的想念可不一样哦,空。

 

  当然,温迪没有把这话说出来,只是向空伸出了手。

 

  “风神的宠儿,愿意让我带你飞上高空,然后为你演奏一曲吗?”

 

  是为你一人而演奏哦。

 

  “温迪……”

 

  空看着眼前的温迪,带着神力的风场在两人脚下升起,看着诗人温柔的眼睛,他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他的手。

 

  “这就是我的心愿了,空。”

 

  我只愿你旅途平安幸福,只要在有风的地方,我就能让风带来你的讯息,所以只要安心快乐地往前走,让我为你唱一支歌就可以了。

 

  

 

  “莫娜,你怎么算出来还需要4次就行了的?”派蒙问道。

 

  “可能性,我说的是可能性,”莫娜强调道,“再重复4次,这种现象就有可能消失。”

 

  “啊?看空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肯定以为马上就能结束了。”

 

  “我知道旅行者不是个善于和他人打交道的人,但是这种现象对他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哦,”莫娜说道,“我在星盘里看到了许多不同颜色的,闪闪发亮的光点围绕着空转,其中有4颗光点是最亮的,因此我才猜测还需要4次。不过你放心,就算不止4次,也不会持续太久的,让空放心好了。”

 

  “看来空的‘神之眼归还计划',用璃月话来说,还任重而道远呢,”派蒙学习某人的语气说着,把一盘堆高高放到自己面前,“派蒙也得多吃一点才有力气!”

 

  “这两者根本没什么关系吧!”

 

  tbc.


评论(20)

热度(2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