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安

一个写喜欢cp文的i人作者

【all原神空】这是谁的神之眼?(3)

  本章温空,凯空。


        空被温迪带着好好地体验了一把“高空过山车”,这让他回忆起初到蒙德时,第一次开着风之翼上高空追击风魔龙的那一刻。他尖叫着顺着气流滑下来,风之翼在身后摆动,直到他落入一个带着塞西莉亚花香的怀抱。


  “空,刚刚不还说害怕吗,”温迪无奈地看着怀里过分激动的人儿,“你刚刚飞得比我都高了。”


  “这种体验太难得了,温迪!之前我一直在沙漠做委托,要一直跑一直跑才能碰到一个四叶印,对了,你知道四叶印吗,就是靠近了可以发射草种子,我就可以咻地飞过去,”空滔滔不绝地说着,看来高空飞行真的让他很兴奋,“虽然用四叶印飞也算飞,可是和跟你一起飞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有哪里不一样?”


  “因为你在我身边呀,”空鎏金色的大眼睛眨了眨,里面的真诚像融化的太阳一般,“你在我身边,我就一点也不担心会掉下去什么的,但是我自己飞会担心体力不够或者附近有魔物,上次用风之翼的时候就差点被一个丘丘人射中了!”


  温迪收起了一直挂着的笑容,看着空良久。


  “温迪,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空太可爱了,”温迪回过神来,笑着摇摇头,“而且,今天我很开心,不仅是因为有和你独处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你和我在一起时也很开心,这就够了。”


  看着空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温迪压下心底的悸动,牵上了他的手。


  “好啦,太阳已经下山咯,”夕阳给风神披上了柔和的暖色,他的眼神永远温柔,他的声音永远温和,“我亲爱的勇士,该回家了。”


  告别温迪后,空想起来还需要去趟猎鹿人接派蒙。他意识到玩得有些晚了,所以加快了脚步,希望小精灵不要生气。


  等到了地方,空才发现有个意外的人坐在那里。


  “莫娜已经回去了,派蒙吃多了睡着了,”凯亚对着他点点头,他的面前放着几瓶酒,“正好莎拉说她要去送外卖,我就帮她看店了。”


  “原来是这样。”


  空先去查看了一下派蒙的情况,见她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口水都流到衣服上。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小精灵的姿势摆正,又拿出手帕帮她擦掉口水。


  做完这一切后,空抬头才发现凯亚一直看着他。


  “派蒙经常这样吗?”凯亚开口问道。


  “有时候会,”空在凯亚旁边那把椅子上坐下,“上次我们在须弥,派蒙把一家店的帕莎蒂兰布丁全吃光了,结果那次的布丁放了酒,她就趴在桌子上睡了整整一下午。”


  “哈哈哈哈!”凯亚大笑了起来,“不愧是派蒙。”


  空也忍不住笑了。


  “帕莎蒂兰补丁,我记住了,还有什么美食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因为过几天我要出一趟公差去须弥,”凯亚说道,“与其到时候在酒馆纠结点什么菜,还不如直接问你这个经验丰富的人。”


  “去须弥?”空睁大了眼睛,“这么突然吗?可是风花节还没结束呢。”


  “哈哈,我知道,但是去须弥路途遥远,我还是早点动身比较好,”凯亚给自己倒了杯酒,“听说最近须弥城举办了酒业鉴赏活动,琴团长希望我去走一趟,促进蒙德和须弥之间的酒业文化交流。”


  空点了点头,“那你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


  “这么快啊,”空低下了头,“总觉得每次跟凯亚说话都匆匆忙忙的。”


  凯亚看出了空的情绪低落,“怎么了,刚刚不是还很开心的样子?”


  “不,怎么说呢,本来我是想好好和你们一起过一个风花节的,”空说道,“但是最近发生了奇怪的事……你知道的,我不得不分出很多时间来解决这件事,但是这样就打乱计划了。上次在图书馆也是,白天在酒馆也是,凯亚你其实不高兴吧?”


  “嗯?”听着空的话,凯亚觉得意外又好奇,“空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本来答应你,风花节会去天使的馈赠找你的,但结果又变卦了,等到把事情全部处理完,凯亚你又要走了,”空迅速看了一眼凯亚,又低下头,“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你一定很不高兴。”


  气氛沉默了两秒。


  “噗嗤——”凯亚忍俊不禁,他万万没想到空是这样想的。


  “原来你这么在意我啊,空,”凯亚伸手揉了揉空的头发,“我知道,你对每个朋友都是真心实意的,你也希望及时把神之眼送回到主人身边。但你放心,我一点都没有不高兴。”


  “真的吗?”


  “真的,”凯亚收回手,“知道你这么在意我,这比你跟我做什么都让我开心。”


  “那,我给凯亚做椰炭饼吧!”空突然说道,“既然莎拉小姐不在,就暂时借下猎鹿人的灶台吧。”


  “椰炭饼?”


  “对,是须弥很有名的一道美食,虽然样子不好看,但其实很好吃的,”空迅速地站起来,从背包里倒出材料,“正好上次的材料没用完,我多做一点,你就可以带在路上吃了。”


  “可以放酒吗?就像你说的那个布丁一样。”


  “……要不我试试?”


  凯亚看着空忙碌的背影,感觉内心空缺的那部分被填满了。其实他是特意坐在这等着空回来,他希望能在出发之前跟空好好地说会儿话。那个吟游诗人估计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早早地把空放回来了。


  最近蒙德附近的深渊教团又有活动的趋势,凯亚在清除活动中不禁想到些往事,虽然那些事已经是遥远的以前,但总归让他的心情有了些波动。他知道迪卢克也察觉到了,所以面对他的打趣和调侃,义兄大人只是一如既往地应对。当然,只有谈到空时,迪卢克依旧丝毫不肯泄露半分。


  他很希望能再见到那个如太阳般耀眼的男孩,每次见到空,他都像一束暖阳,能驱散他掩埋内心的阴霾。当看到迪卢克和空有了神之眼的羁绊之后,凯亚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对空的感情不够坚定,所以他的神之眼才没有去到空身边。但没想到,即使他的神之眼没有出现在空身边,空也记住了他的承诺,记得他们风花节的约定。从他第一次在龙灾后见到这个男孩起,他就一直在给他惊喜。


  凯亚走到空身后,说了句什么。


  “你说什么,凯亚?”空没听清楚。


  “我说,你的脸上粘上面粉了,”凯亚用手指擦掉空脸上漆黑的椰壳粉,一看,犹疑道,“这真的能吃吗?”


  “当然,相信我的手艺,不信我让派蒙吃给你看。”


  沉浸在美食梦里的派蒙不知为何突然打了个冷战。


  


  “怪不得我醒来没看见凯亚,原来他出差了。”


  派蒙醒来后,空已经和凯亚道别完回来了。


  他拍了拍派蒙的脑袋,“派蒙,你这次又吃多睡着了。”


  “我不是故意的嘛,都怪空你一去就是这么长时间,”派蒙心虚地叉起手,“我是为了不让莫娜拘谨,才不小心多吃的,没错,就是这样。”


  “等凯亚回来后你要好好谢谢他,多亏他在你旁边,不然你就要睡地上去了。”


  “真,真的吗?”派蒙的脸微微变红,“没想到凯亚平时不着调,关键时刻还蛮关心人的。”


  空去检查了一下床铺,今天没有新的神之眼出现。


  “今天没有神之眼出现呢。”


  “空,你好像没那么慌张了,”派蒙飞过来说道,“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的尖叫声。”


  “派蒙,这就不必提了,”空边整理床铺边说道,“我是觉得,我可以不把它当做一件委托或是任务。莫娜和丽莎都劝我放松点,无论神之眼之后什么时候会再出现,亦或是神之眼的主人是不是我熟悉的人,重要的不是必须归还给对方,而是归还给对方的过程。”


  “虽然我听不太懂,但是我支持空,”派蒙围着空飞了一圈,“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空身边的。”


  空看着派蒙,突然抱了她一下,“谢谢你,派蒙。”


  “哇,不要突然抱我啦!”派蒙吓了一跳,但回过神来还是回抱住了空,“干嘛突然谢我?”


  “我只是想起,有个人也对我说了这句话。”


  tbc.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